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温卡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领导干部

日期:2015-05-2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温卡华在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领导干部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罗妮 通讯员 政法宣)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为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温卡华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卡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新常态下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强大正能量,打造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形成修身正己、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在专题教育党课上,温卡华从“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我区政法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说,为官不正主要是理想滑坡、信念动摇,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淡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为官不廉主要是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司法腐败,大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腐化堕落;为官不为主要是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面对矛盾和难题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为官不实主要是形式主义、功利主义问题严重,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抓工作落实不到位。

温卡华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正心、正身、正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为修身之本,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到严以修“心”,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严以修“行”,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三严三实”为用权之道,做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表率,做到自觉在法律框架内行使权力,习惯在监督制约下行使权力,严格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三严三实”为干事之要,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既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还要做到本领过硬,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三严三实”为律己之基,做诚实守信、勤政务实的表率,做到重品行,做老实人,重实效,干老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温卡华要求,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正确把握“三严三实”总体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切实在加强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从严从实责任上下功夫,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筹划,摆到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中来推进,与政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专题教育党课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宣东主持。自治区级政法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广西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约1100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