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5-09-16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李 黎) 9月9日,全市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提升群众安全感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县区要坚持专项打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加大对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伤害和侵财性案件的打击力度,对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要扎实开展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的治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要着力排查化解一批重大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对重大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挂号督办。要全力加强社会面的安全防控工作,加强治安巡逻及城镇街道小巷、商业网点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减少偷盗抢劫案件的发生。要加大防毒、禁毒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把本地的热点、难点特别是老百姓关注的突出的治安问题解决好,抓好整治,打击到位,让群众满意。要与群众多沟通,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各级相关部门要做好节前治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右江区、田阳县政法委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