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5-09-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9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市委第十研讨组派出市法制办、市司法局、市侨办等成员单位代表观摩了学习研讨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莫泰意强调,要认清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各种表现及其危害性,及时、深刻地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在思想观念上和日常行为中做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本行业、本部门合格的带头人。

莫泰意要求,一要从思想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职责,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决策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地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在言行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牢固树立纪律、规定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行为上,要坚持做到“五个不贪、四个管住”(即不贪权、不贪钱、不贪杯、不贪色、不贪玩);管住手中的权力,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管住自己的欲望,不该要的坚决不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经常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和“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来要求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坚守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

研讨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华领学;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庆丽,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韦勇分别作中心发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振华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通过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决心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公安局廉政教育基地,并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赵紫余   邓子芳 )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