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雷宇率企业家团队深入靖西市调研,温卡华陪同

日期:2016-07-12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本网百色讯  据平安广西网报道(记者 黄正海)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2016年度脱贫摘帽推进大会精神,778日,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邀请,原自治区副主席、广东省广西商会创会会长雷宇率企业家团队深入靖西市,围绕调动社会资源,企业家对口帮扶边疆群众脱贫致富开展调研活动,为靖西市脱贫攻坚出谋助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陪同调研。

 

雷宇一行先后来到岳圩镇汉邦村、岳圩口岸、龙邦口岸、靖西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和安宁乡果布村、汤亮村,认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商讨脱贫攻坚大计。

 

在靖西市召开的扶贫调研座谈会上,雷宇表示,要广泛调动社会资源,深入开展企业家对口帮扶活动,努力帮助边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雷宇建议,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单位和干部及企业家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准确掌握致贫的真正原因,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动真情、用真功、扶真贫。同时,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计献策,并纷纷表示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温卡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脱贫摘帽任务,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在用好用活边贸政策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边境贸易,为脱贫攻坚工作增添活力;要在加强贫困村基层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建设力度,切实为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创造有利条件;要在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上下功夫,激发他们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在促进边境开放开发上下功夫,善于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的光荣任务。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自治区综治办副主任李玉振,自治区党委维稳办副主任黄焕光,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与调研;原自治区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岑鸿平,中国铁建广西指挥部指挥长覃正标,湖北省广西商会会长梁清,广东省广西商会副会长韦振杰、梁桂荣,广西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少涛,广西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焕然,原广西工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张杰,广西赛特投资公司总经理陈明瑾,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唐瑜,广西南宁北海商会副会长吴娟,广西万诚拍卖公司总经理何夏明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