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加强合作交流 为区域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日期:2017-07-25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崔智友:加强合作交流 为区域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2017-07-24 09:52:5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潘超 (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摘要 7月23日下午,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在南宁会见老挝高级检察官研修班全体学员。据了解,经中老两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友好协商,以老挝沙耶武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阿弥·雄亚龙为团长的老挝高级检察官研修班一行14人,于7月23日至8月5日到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研修培训。

崔智友在南宁会见老挝高级检察官研修班学员时表示

加强合作交流 为区域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通讯员廖崇甫 钟博思)7月23日下午,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在南宁会见老挝高级检察官研修班全体学员。据了解,经中老两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友好协商,以老挝沙耶武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阿弥·雄亚龙为团长的老挝高级检察官研修班一行14人,于7月23日至8月5日到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研修培训。

崔智友说,在2016年11月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上,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倡议在广西南宁建立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官方网站和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得到了东盟各国检察机关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并列入会议联合声明。为认真贯彻落实联合声明精神,今年1月广西区人民检察院在南宁建成了官方网站和交流培训基地。4月在南宁召开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机关区域协调会,就进一步推进网站和交流培训基地建设进行了商议,取得良好效果。老挝是最早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随着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中老两国检察机关长期以来交流合作密切,互访频繁。老挝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大力支持官方网站和交流培训基地建设。这次老挝高级检察官来研修,是交流培训基地成立后举办的第二个研修班,将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两国检察机关的友好交流合作。

崔智友重点介绍了广西检察机关推进司法改革情况。他表示,中老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检察制度和检察文化相似,相互交流借鉴的地方很多。广西检察机关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达成的各项共识和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配合做好友好交流、业务培训和司法协助等工作,为区域稳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阿弥·雄亚龙感谢崔智友的会见和广西检察机关提供的宝贵交流培训机会。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检察机关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经验,增进了解互信,巩固发展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机制。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