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黎荣宇)

日期:2017-08-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黎荣宇

黎荣宇,男,36岁,中共党员, 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平果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伏击组协警。

2008年、2009年、2013年获平果县公安局个人嘉奖。

一丝不苟求上进

刚参加公安工作时,黎荣宇同志只有23岁,这一干就是14年,他先后在岗亭巡防队员,伏击守候组队员、伏击守候组队长等岗位上历练,很快从一名青年成长为一名业务上精湛,思想上过硬,作风上优良的协警,多次被平果县公安局嘉奖。

这些成长都离不开他的不断学习,平时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认真学习政治、业务知识,不断自我剖析,找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和提高,练就了敏锐的洞察能力和过硬的业务技能。翻开黎荣宇的工作笔记,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平果县近三年内的发案情况、形势特征、高危人群社会关系,工作一年,可分析研判却记录了厚厚的几本。

一腔热血写春秋

作为巡逻队员,他平日除了配合民警预防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参加县城各项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外,晚上还不间断地坚持伏击守候。

夏天的夜,他埋伏在草丛里,脸和身手全是蚊虫叮咬的肿包,可是他为了隐蔽不让违法分子发现,一动不动地蹬守;冬天的夜,寒风彻骨,可是,在县城案件频发的路段,始终出现他的身影,他的手脚被冻僵了,却还坚持与违法犯罪分子周旋。长期在夜间进行伏击工作,他和伏击队员们饱经风霜,生活作息也被打乱了,一年365天,日子多么漫长,但他却年年如此一既往地工作着。

一副铁肩担道义

2013年7月,平果县城区发生多起“飞抢”案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黎荣宇与队员们一起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开展侦查和伏击守候,同时对近期县城“飞抢”案件现场进行视频分析、串并侦查和综合研判,顶着办案压力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最终成功破获“7.30”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飞抢”犯罪嫌疑人6人。

仅 2015年,黎荣宇带领伏击组队员成功处置突发性事件和执行安保处突任务 100次。 正是凭着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情,凭着坚定的政治立场,一流的业务素质和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黎荣宇同志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处突一线岗位上,训练场上、城区的大街小巷、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现场……到处都留下他“闪光”的足迹。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