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局农作忠局长到新安司法所开展工作调研并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9-04-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11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到新安司法所开展工作调研并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爱华、县司法局局长农丽秋等领导陪同调研。

 

农作忠首先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情况;随后听取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由司法所所长对司法所目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未来工作的开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农作忠充分肯定司法所开展司法行政业务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农作忠首先强调,中央督导组已经进入广西开展第二轮督导工作。基层司法所作为政法系统在基层的窗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以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农作忠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坚持“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小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二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创新思路,着重抓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遵纪守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司法所干警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新成绩。

在座谈会上,农作中与陪同调研的同志亲切交流,共同展望未来司法行政工作的方向,农作忠表示,新起点、新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共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进入新篇章。(文/新安司法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