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 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交流会

日期:2019-10-12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011日,百色中院在田东县召开全市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交流会,总结全市法院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百色家事审判方式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田东县平马人民法庭及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考察田东县法院家事审判特色创新做法,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婚姻纠纷探索推行的“审判+帮扶+预防”审调防工作机制,有效稳定贫困家庭婚姻关系、巩固当前脱贫成效等实践经验。

在现场交流会上,田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明致辞,田东县、右江区、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乐业县法院及田东县扶贫办、印茶镇领导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百色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永勇就全市法院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治区高院民一庭庭长唐海波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百色市两级法院在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上的积极探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在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中地位、作用,进一步创新实践家事审判改革向人民法庭延伸的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制度举措在人民法庭的落实。

会上,百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作部署讲话,他指出,婚姻和谐稳定是巩固当前脱贫成效,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必然要求,田东法院在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面,积累了有益经验,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婚姻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婚姻家事审判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大胆创新实践,推动婚家事审判助力脱贫攻坚实质发展。

田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利飞,百色市12个县(市、区)法院院长、分管民事审判工作副院长、民事审判庭庭长及百色市、田东县扶贫办、民政局、妇联、司法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