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隆林:金钟山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系列讲座

日期:2019-11-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金钟山司法所司法员分期到乡中心小学、占假村小学、楼房村小学、牛场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讲座,为上述4所小学共1000多名学生分别带去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有效的促进了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的提升。

讲座中,司法员为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特征和主要表现形式、现状、发生原因、危害,引导他们如何有效预防,妥善应对校园欺凌现象。同时,结合现实案例,详细介绍黑恶势力的主要特征,重点打击的十大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内容,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在遭受不法侵害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多年以来,金钟山司法所认真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着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加强与学校、老师、家长的良性互动,形成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三方联动机制。通过开展一系列校园普法讲座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接受法律熏陶,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