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法院:“6·5”世界环境日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日期:2020-06-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这一天,由西林县人民法院的12名干警组成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小组出发前往桂滇黔三省(区)交汇处的马蚌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县广大群众环保意识、法律意识西林县人民法院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

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形式与分组走村入户宣传两种方式进行。在活动现场,干警横挂横幅,摆放环保政策、法规、环保科普知识传单以及刑事、民事法律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

活动中,西林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态文明知识手册、民商事法律知识宣传单、刑事法律常识宣传单等四类宣传单共计400余份,通过知识竞答互动环节,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问答,干警为竞答者送出精美礼品共计200余份,并对前来咨询环保知识、法律知识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广大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环保意识、法律常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法律宣传单上是我们院民事、刑事的法官助理整理收集的一些平时大家容易忽视但又跟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实用性很强,所以干警在宣传的时候会叮嘱大家看完了把册子收好,拿回家给家人、孩子看看。希望今后在办案之外能多为群众、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情,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也希望这次活动能播下法律的种子,让更多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韦秋婷在活动结束时说道。

在此,西林县人民法院“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小组倡议广大市民从日常生活做起,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追求绿色低碳生活,弘扬节约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西林县人民法院 贺尔专、韦秋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