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工作组对百色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日期:2020-10-2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本网百色讯(记者黄玉教)根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统一部署,101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四工作组对百色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动员会在百色市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四工作组组长潘婧奎作动员讲话,并对督察工作提出要求。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百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检察院检察长梁毅等出席动员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四工作组组长潘婧奎作动员讲话

 

潘婧奎指出,开展政治督察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确保认识不模糊、行动不偏向、执行不折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

 潘婧奎要求,大家要以这次政治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全面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范执法,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真正把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潘婧奎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上级政法机关党组织对下级政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纪律作风检验,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体现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担当。百色市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支持和配合工作组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交给的工作任务,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支持工作组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我们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同时也坚决抵制那些为一己私利,罔顾事实、欺骗组织、妨碍督察、干扰巡查的行为,切实维护政治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智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接受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督察顺利开展,凡是督察组调阅的文件资料,必须全面准确、及时报送;凡是督察组召集的会议,必须精心准备、准时参加;凡是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必须立即办理、按时回复。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督察取得实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敷衍,逐项检查,认真研究,查找原因,制定措施,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对于督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事事得落实;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一定认真查实,按规定严肃处理。

民主评议投票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四工作组从1019日至24日对市委政法委政治建设情况进行督察。督察期间,工作组在市委、市政府信访大厅、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委政法委办公楼正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设置举报信箱,由督查巡查工作组直接管理。督查巡查接访点设在市委政法委308会议室(接访时间为工作日08:00-12:00,15:00-18:00);值班电话:2960079(受理时间:08:00-12:00,15:00-18:00);邮政信箱地址:百色市右江区站前大道市委政法委。以上联系方式的有效期至20201024日。欢迎干部群众向工作组反映有关情况。

动员会会场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