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黄智宇深入右江区永乐镇对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09-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抓好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第十八届东盟“两会”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工作,92日,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率队深入右江区永乐镇对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图为:黄智宇书记调研右江区永乐镇

 

当天上午,黄智宇一行先后来到永乐镇综治中心、市公安局永乐派出所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永乐镇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情况,当地“个极”工作队建设情况、风险隐患个案化解情况、“一人一档”“一案一专班”落实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右江区近期信访维稳、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网络舆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右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研判右江区在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智宇书记强调讲话

 

黄智宇强调,加强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严格落实风险隐患入户访问排查特殊人群救治救助、监护管理等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要发挥好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的平台作用,整合民政、残联、医保、社保、公安、司法等服务项目进驻综治中心,实现集中办公、统一受理,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持续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要建立健全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的救治服务管理工作体系,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人财物保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神障碍患者救助服务管理工作,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右江区委政法委 廖羿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