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绩效办到市检察院调研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日期:2022-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2022318日,市绩效办专职副主任王现辉率调研组一行到百色市检察院调研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小敏,政治部、案管室(绩效办)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蒙秀萍主任首先就百色市检察院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汇报。作为全市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8个试点单位之一,自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主动探索,积极实践,深研问题,运用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牢固树立重实绩、求实效的用人导向,围绕我院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与绩效管理统筹融合,精准定绩、全面考绩、科学用绩,探索建立考实绩、补短板、重反馈的考核机制,激发全体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提高检察队伍落实工作的执行力。与会人员就我院推进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发言。

市绩效办专职副主任王现辉对我院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给予高度的认可,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坚持把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绩效管理工作;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和推进绩效管理和干部考评工作,确保绩效管理工作抓深抓实。二是工作推进有力度。制度建设方面陆续出台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实施方案》等多个配套制度;指标设置把握分解,形成完整的指标设置流程,着力推进单位整体工作;平时考核探索差异化分类考核;结果运用上试行考核结果五个挂钩等系列措施,有力的推进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三是试点探索有深度。市检察院从指标设置分解、系统操作运用、考评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给我们运营方完善系统建设提出了具有操作性和便捷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现辉副主任对我院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探索在政法领域全域绩效履职履责管理体系建设,在保证安全保密的基础上探索两个系统的融合;二是要及时总结形成经验,并在全市检察机关甚至政法系统推广应用;三是要敢于创新出亮点,争取更多绩效加分。

下一步,百色市检察院将加强各层级各类别人员绩效管理培训,营造绩效管理的良好氛围,逐步丰富工作成果;优化指标设置,逐步提高考评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升绩效管理统筹组织能力,形成工作合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