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两级检察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解读好、把握好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举措,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干警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百色高质量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发展、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紧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要对标高检院发布的主要业务数据指标,明确方向,重点突破,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百色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更加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民主监督,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工作,推动代表委员深度了解检察职能。要更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不同群体宣传介绍百色检察工作,讲好百色检察故事。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