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到平果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到平果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平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隆振中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宣讲会上,蒙秀萍主任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如何运用好“六个坚持”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本院干警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业务工作质效,作出强调和指示。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语言切合生动,内涵丰富深刻,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观点和重要论述,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启发,进一步激励干警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蒙秀萍主任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要在学习贯彻中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全院工作,迎接检察工作“开门红”。并就检察干警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

二是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法治之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建设。

三是要强化法律监督,在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贡献检察力量。从保障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更深融入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更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法治百色建设。

四是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一体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