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中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12-1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2月12日,百色中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市法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案件剖析,全面查找典型案例反映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制度执行等方面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潘凌宇表态发言中表示,市中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更坚定的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持续强化跟踪问效,以更实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更严的要求转变司法作风;要持续服务中心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成果转化。

会前,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典型案例分析会,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市委政法委员、纪工委书记黄春波到会指导并分别作点评。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思想建设要从严、队伍管理要从严、自身建设要从严。

专职审委委员、政治部和督察室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