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东县司法局 | 开展社区矫正就业帮扶基地公益活动

日期:2023-0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切实将社区矫正帮扶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有机结合,破解社区矫正对象就业难问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130日,田东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就业帮扶基地系列公益活动在祥周镇中平村葱香合作社举行,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祥周镇中平村葱香合作社工作人员通过技能培训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掌握新的技术知识和应用实践技能,重点培训香葱的育苗、种植、病虫害防治、仓储、加工等技术,为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有条不紊地拔葱、打捆、装车。最后,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葱香合作社展厅,深入了解我县“葱香碧海”集育苗、种植、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运营模式,惊叹于葱香合作社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纷纷表示将认真改造、努力学习就业技能,今后投身村集体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田东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就业帮扶基地旨在搭建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帮扶平台,帮助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升工作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打通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田东县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