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3-05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2024年2月23日上午,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蒙渊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复杂、敏感、多样化的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司法局长会议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复杂性和问题的严峻性。充分发挥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纽带作用,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深入开展,以“两无”“两下降”“两向好”为工作总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人民警察对纪律作风有更高的要求,选派警察应当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和警察管理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 “六不准”,强化纪律意识,深化思想认同,从违规违纪和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在心里面敲起警钟,在工作中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树立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与会12个县(市、区)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对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作交流发言,会上还统一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办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