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广西交警铁腕治理执勤执法突出问题

日期:2014-03-2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杨红 通讯员 冯卓琳)3月26日,《全区公安交通管理执勤执法岗位纪律作风教育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发布并实施。据悉,我区交警部门将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交警队伍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思想作风进一步转变、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自治区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重点整治工作作风庸散懒软、警容风纪不严整、执法执勤不规范、警车管理不规范,以及对待群众的冷硬横推拖、吃拿卡要报等突出问题。《方案》指出,治理车驾管问题采取六条措施:一是总队23个工作组负责联系各市;二是总队车管处实行“处领导包片、科室包线”的制度,对监督指导不力,造成被指导单位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或出现重大违规行为的,追究工作组成员和相关指导科室的责任;三是实行定期抽查,严厉处罚违规行为;四是坚持车管队伍建设定期评估分析;五是制定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岗位责任追究办法;六是推行轮岗制度。治理执勤执法方面,主要采取四条措施:一是路面执勤民警要坚持使用执法记录仪;二是交通违法处理岗、交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要实行轮岗,分解权限,形成制约机制;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四是落实责任追究,路面执勤、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岗位发生违法违纪,追究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