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公安局到扶贫挂点村开展“三民”活动

日期:2014-06-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6月16日,田东县公安局政委杨昌锋率政工、治安等科室负责人与挂村民警、挂任“第一书记”民警一起,到扶贫挂点村——作登瑶族乡坡教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以“到实地、办实事”的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坡努屯等三个瑶寨,杨昌锋一行查看了山地玉米等作物收成情况和民房改造情况,分别组织群众开会,讨论和落实十三户危房改造补助计划,还与村民探讨重桑养蚕发展特色种养业的可行性,当场落实为一名尚未申报户口的9岁孤儿的户籍补录工作和解决生活困难捐助工作。

在通往二良屯的修筑山路现场,杨昌锋详细了解了修路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看民爆物品申领和使用情况,并对民爆物品的运输、保管和使用做了技术性的指导。

杨昌锋要求挂任坡教村第一书记的民警与村组干部密切配合,明确责任,整合资金,用好“一事一议”奖补政策,下最大力气抓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屯级道路建设,突出抓好发展规划和项目实施,尝试发展大石山区的特色种养殖业,共同推进扶贫开发。

坡教村是一个典型的瑶族聚居大石山村,这里穷山恶水,部分瑶寨尚未通路,生产生活条件极为艰苦,如何改善民生条件、利用本地气候资源发展生产一直是田东县公安局不断探索和实践的课题。挂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田东县公安局一直把改善民生工程当作主要工作抓紧抓好,先后完成了村部办公室、多功能球场、水利硬化、家庭水柜、通屯公路硬化、民房改造等多项民生工程。此外,挂村民警还与挂任第一书记民警紧密配合,开展禁毒、反邪教和其他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推进该村的平安建设。(韦理鹏)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