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追记因公殉职的玉林公安指挥中心原主任陈贻成

日期:2013-04-09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警察秀才”写忠诚

 

——追记因公殉职的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陈贻成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宋勇 通讯员 冯春晖

 

  在记者眼中,他是一名优秀的通讯员和“警察秀才”;在属下眼里,他是“少有的好领导”;在同事眼中,他是一名“甘为他人作嫁衣”的大哥:默 默地为办案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未要求在案件成功告破后的立功受奖中分“一杯羹”;在领导眼里,他是一名“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从警36年,业务 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经他审核过的文件“信得过”……

 

  他,就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陈贻成。

 

连续工作,他累倒在岗位上

 

  “他只有52岁,却已满头白发,他真是累死的!”4月3日,记者来到玉林市公安局采访,宣传科科长冯春晖介绍陈贻成的事迹之前,感慨地说了一句。

 

  今年1月17日8时许,玉林市一开发区部分业主发生纠纷。接到报告后,时任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的陈贻成迅速到达15楼指挥大厅,协助 市公安局领导通过视频系统指挥调度警力到现场维护秩序。随即,陈贻成跟随副局长卢山等领导赶往现场指挥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疏导工作,直至下午2时 业主全部离开现场。

 

  回到指挥中心后,陈贻成顾不上吃午饭及休息,迅速整理材料,将信息上报自治区公安厅及市委、市政府。晚上7时许,陈贻成继续到办公室工作,落实市领导对处置工作的批示,并处理信息平台收到的信息直至次日凌晨零时20分。

 

  过度劳累的陈贻成倒下了,送医院抢救也回天乏力,年仅52岁。医院诊断为猝死。

 

工作严谨,精确到标点符号

 

  “我能写新闻稿都是他教会我的,能有这样的好领导真是幸运!”指挥中心的小梁流着眼泪说。由于工作的需要,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需每天上报警情动态,这些警情动态最后都由陈贻成审核。小梁他们写得不好的,他细心改正,从不骂人,有时他还手把手教小梁写。

 

  “他工作相当严谨,精确到每一个标点符号。”与陈贻成共事多年的指挥中心胡副主任说,由她修改过的警情动态送至陈贻成处审核后,她发现陈贻 成严谨细致到每一个标点符号,“他曾多次纠正我关于‘一’和‘1’的用法,但我还是屡屡犯错,可他从不责备我,还是耐心帮我指出,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了。”

 

  小黄是前年进入指挥中心工作的文职人员,由于是学理科出身,小黄自感文字基础较差,所以每当空闲之时,他都会从文件柜里拿出陈贻成所拟的文件,学习研究,从中受益良多。

 

  “他就像一台不停歇的发动机!不是他值班,双休日他也会来办公室,这几年,他都没公休过。”指挥中心民警小张说,这么多年来,陈贻成都是满负荷地工作,经常是头一天晚上值班,早上在办公室用水洗一把脸后,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默默无闻,甘为他人作嫁衣

 

  “发现问题,他及时收集信息,给领导出谋划策,为一方平安尽职尽责!”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许建忠告诉记者,去年10月,陈贻成通过接处 警、报案记录,发现正在建设中的玉铁高速公路、玉铁铁路沿线的治安存在问题,便收集相关的材料,及时向市局有关领导汇报。随后,玉林市公安局及时召开全市 公安机关“两路”(玉铁高速公路、玉铁铁路)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并在“两路”沿线的玉州、福绵、北流、陆川、博白等地开展一系列的打击整顿, “两路”沿线治安显著好转。

 

  “有案情信息,他会第一时间通报,为破案他出力不居功。”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军说,2012年以来,玉林城区盗窃电动车案件一直在高位徘 徊,陈贻成敏感地意识到这极可能为团伙所为,于是和指挥中心的其他同志一起把所发生的案件归类,并把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资料提取出来归类一并提供给办 案单位。后经玉州警方及市局相关部门的努力,先后在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南江街道平志村捣毁3个特大盗窃、改装、销售电动车窝点,共抓获团伙成员15人,缴 获电动车78辆。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