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有亮点

日期:2014-09-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今年以来,西林县人民法院认真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并以“司法为民先锋行”为自选动作主题确保活动增特色显成效。

该院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抓主业、抓管理、抓队伍、抓建设、抓任务目标落实相结合,认真打造好整治“四风”和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4+1”工程,既有效破解“六难三案”,又助推审判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该院已完成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建设,有效解决了立案难问题;在不设立人民法庭的西平、普合、足别和马蚌四个乡增设了巡回办案点,为民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诉讼难问题;综合运用执行指挥中心,一把手亲自化解执行信访积案,有效治理了执行难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培养为民高效敬业的司法作风,有效治理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以案谋私、贪赃枉法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有效杜绝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行为的发生。

该院5个重要绩效指标达均达到100%,即:网上办案关键节点100%控制,裁判文书上网率100%,旧存结案率100%,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完成率100%,舆情导控阅评任务完成率100%。(王艳芳)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