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公开审理职务犯罪 敲响警示教育之钟

日期:2014-10-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9月29日,西林县人民法院借助“公众开放日”活动平台,与西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庭审观摩活动,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各单位领导干部旁听一起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案件庭审,“以案说法”为全县各单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课。

被告人黄某丽在兼任普合乡民政办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12年1月至2013年6月期间,截留普合乡民政办资金23万余元归个人使用。经检察机关举证,认为黄某丽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尽管被告人诚心悔过,然而法不容情,最终,西林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黄某丽涉嫌挪用公款罪当庭作出宣判,判处被告人黄某丽有期徒刑五年。

“因为法律意识淡薄、一念之差,换来五年牢狱之苦,毁了原本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实在是得不偿失。希望此案能给在坐的各位警示教育,珍惜当前幸福,遵纪守法,莫以侥幸心理踩红线触犯法律!”庭审中,法官、检察官通过案件,分析黄某丽犯罪成因,教育旁听人员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以此为戒,时刻敲响预防犯罪的警钟,不要重蹈覆辙。

据悉,今年来,西林县人民法院全面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以“不公开”为例外所有案件均在阳光下审理,以公开透明促进了审判工作的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强了法院工作的公信力。(李景茂)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