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对全县新换届村“两委”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14-10-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10月21日,西林县检察院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县150名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中、全面的职务犯罪预防教育。

活动中,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认真参观了该院警示教育活动中心、观看了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上,该院副检察长韦明向村“两委”干部介绍了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职能,村“两委”干部职务犯罪现状及特点、危害等入手,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村“两委”干部职务犯罪案例,针对村“两委”人员在协助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中,容易诱发的职务犯罪环节、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剖析,并告诫村“两委”干部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以公正之心为邻里办事,以公平之心为村屯管事,以开明之心为百姓谋利。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住‘嘴’、管住‘手’、管住‘心’,做一个清清白白、群众称赞的好村官。”该县县委组织部韦文君副部长也在会上对示范村“两委”干部提出了希望,希望村“两委”干部深刻领会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远离职务犯罪,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与会村委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制授课,提高了自身法律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远离金钱的诱惑,切实筑牢防腐抗变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县委组织部与县检察院在4月初联合制定了《创建预防职务犯罪暨无职务犯罪示范村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实施旨在充分发挥检察预防职务犯罪职能的同时,启动和建立健全村委预防监督机制,建立有效治理村级村级公共事务、促使村委会干部廉洁自律的制度体系,使农村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发生,促进农村反腐倡廉建设。(黄伟明、黄玉林)

[责任编辑:农惠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