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司法局开展农村基层调解专题培训

日期:2014-11-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能力和素质,切实有效地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11月11日,在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平果县司法局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村基层调解专题培训课,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0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依法调解、公平公正”为主题,分别从《人民调解法》、调解程序、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对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农民工维权、医疗纠纷、征地拆迁、重点人员帮教等常见问题进行解析;同时,结合近年来的调解实例,与学员们共同探讨新时期预防、调解、处理矛盾纠纷的新方法。整场培训内容务实全面、通俗易懂,操作性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工作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技能,更是明确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构建和谐平果尽绵薄之力。(唐能手 黄碧红)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