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日期:2014-12-1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右江区法院加大监督力度,规范司法行为,实行纪律作风量化考核管理,整肃司法作风,全院干警的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严格管理。设立纪律作风考核领导小组,出台《干警纪律作风量化考核办法》,由纪检部门牵头总抓,政工、办公室、法警大队分别负责专项考核。考核内容涉及组织纪律、作风廉政、车管安保、机关内务四个方面,重点治理迟到早退、着装不规范、对待当事人作风简单、敷衍推诿、公车私用等18项日常工作中的顽疾。

二是强化严格教育。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对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先后确立并逐项落实做好诉讼引导、改善休息区域、公开法官电话等6项民生实事,在便民措施、服务态度等方面获得了群众好评。加强案例的警示教育,制作纪律作风短片,召开主题演讲比赛,对青年干警岗前廉政谈话9人次,对年轻干警的入职集中廉政教育1次,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三是强化从严查处。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意见箱,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对重点案件定期廉政回访,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加大顽疾治理力度,重点查处被群众举报、被上级部门及其他同级监督机关发现、被媒体曝光并引发或可能引发不良影响,经反复提醒仍违反规定的四类情形。(蒙昳妃)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