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隆林县:法院“三大力度”强化女干警队伍建设

日期:2015-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隆林讯   隆林县人民法院现有女干警14人,占全院干警总数的19.72%。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女干警的培养、提拔力度,积极搭建女干警成长平台,使女干警真正顶起“半边天”。

一是加大组织关心力度。建立健全妇委会成员,将妇女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解决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每年召开“三八”妇女座谈会,及时了解女干警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定期安排女干警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全力保障女干警婚假、生育假时间,适当减少其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工作量。

 

二是加大培养选拔力度。鼓励女干警通过参加高层次学历教育和司法考试提高综合素质。目前, 14名女干警全部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学历10人,大学专科3人,通过司法考试3人。

 

三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组成“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加大对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女干警积极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黄朝实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