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日期:2015-07-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市委政法委到东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盛夏的东兰县天气晴朗炎热,到此开展传承革命优秀传统教育,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的百色市委政法委干部职工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一样热情。

为了庆祝7.1党的生日,2015年6月26日至6月27日,百色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到东兰县实实在在来了一次理想信念大洗礼。

6月26日下午2时许,党支部一行来到东兰县壮乡英雄文化园,瞻仰壮乡将军纪念馆。东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胜同志为百色的同志讲解韦国清等13名参加百色起义成长的开国将军的革命事迹。讲到情深之处,陆胜同志唱起了壮乡励志山歌,其他同志跟着和起拍子。

下午5时许,同志们来到东兰县武篆镇魁星楼邓小平与韦拔群握手地,重走邓小平、韦拔群足迹,缅怀革命者。

6月27日早上,大家瞻仰了东兰县烈士陵园,向韦拔群烈士敬献花蓝。参观韦拔群纪念馆,详尽了解韦拔群等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

在返程客车上,同志们热烈的讨论起来。

调研员梁红生表示,韦祖珍将军是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追求真理的先进代表,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韦明昌谈感受,他说:韦国清大将曾任广西、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广西省长、自治区主席,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等要职,他的胞弟韦帮定参军抗美援朝回国后,仍然被要求回村当农民,并订立家规,要求所有亲属以此为例,我们要学习他大公无私的作风。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陆泽山体会很深,他说:东兰县“革命三多”,一是参加革命人数多,贡献大,共有7800多人参加了革命,1700多人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二是烈士多,全县共有烈士2460多人,为革命事业作出特殊贡献;三是将军多、英雄多,百色起义走出13位将军中,东兰就有6位,韦国清、覃健、韦杰、覃仕冕、韦祖珍、覃应机,他们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我们应当世代缅怀他们,向他们学习。

同志们通过听党史、感受伟人的崇高品德,切实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向革命前辈和先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邓云章)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