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冒雨率队到边关“结对子”

日期:2016-05-26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平安广西网靖西讯(记者 黄玉教)5月24日,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冒雨率政法委干部职工到靖西市果乐乡大有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共同研究探讨脱贫致富路子,受到当地群众热情欢迎。

 

来到果乐乡大有村大有屯,周武红一行徒步进村入户、深入农家院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农户生产生活、家庭主要经济收入等情况,一同分析贫困原因,探讨帮扶良策。在帮扶对象家中,周武红向他们传达脱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县、乡和帮扶单位支持下,克服等待、观望、依赖心理,增强信心,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脱贫工作中,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针对精准扶贫工作,周武红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及县、乡、村干部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高度认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性,每一位干部职工要积极作为,承担责任,加强沟通,切实发挥好结对帮扶作用;在走访活动中一定要与帮扶对象谈心交流,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共同研究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帮扶活动不能走马观花走过场,认门认路只是第一步,要扎扎实实地落实每一步脱贫计划,选准脱贫路子,哪种方法脱贫最快用哪种,让群众尽早得到实惠;帮扶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困难群众当家人,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想方设法找路子、找技术,解决其实际困难,谋求群众切身利益,真正从根本上帮他们脱贫解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