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邕百两市一区法院通力协作 坚定不移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日期:2017-07-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773-5日,百色中院执行局李荣想局长的带领下执行工作组一行9,前往南宁某小区异地执行陈某执行一案的强制腾退。历经二天一夜的蹲守,在当事人拒不开门,蛮横无理,激烈反抗,报假案等种种手段阻挠下,执行干警们奋战到凌晨两点为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百色中院执行工作组向南宁市中院申请协助,南宁市中院积极协助,并指派青秀区法院执行局到场增援最终将抗拒执行的当事人拘留。

陈某原是区国土厅官员,在任期间,为情人韦某买了南宁市青秀区某小区的房子。犯案后,法院判陈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同时判令陈某退出用赃款购买的房产车辆等财产。判决生效后,百色中院立案执行后多次发出通知后,依法将该房子进行公告,并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后将房子拍卖。房产拍卖成功后,韦某还是不愿拒不搬出房子,对法院的公告置之不理

73日,法院执行工作组一行9人再次来到涉案房产所在小区,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通过挂靠车主做当事人工作,对韦某施压,最终韦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请入家门在全程的全程录音录像,韦某拒不配合执行,并将自己的弟弟请来现场,试图进行阻挠。

为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百色中院执行工作组向南宁市中院申请协助,南宁市中院深夜当即先拘留所发函协调收监,并指派青秀区法院执行局到场增援。李局长场宣布拘留决定,韦某激烈反抗,执行法警随身的执法记录仪都被打落在地。最终,执行法警凭着过硬的业务技能,迅速将韦某控制。为了阻止拘留,韦某的弟弟还拨打110进行报警,导致派出所的警务车拦住法院执行车辆执行法官出示工作证和相关文书,说明案件情况,消除了误会,将韦某带离现场,安全送进南宁市拘留所。

此次执行,邕百两市一区法院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坚定不移地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有力促进案件的执行

(吴锡元  韦妃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