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曲 静)

日期:2017-08-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曲静

曲静,女,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8月出生,现任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曲静多次被评为百色市优秀公务员、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区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办案标兵;2015年度百色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度全区优秀法官。

 

坚持司法为民宗旨

曲静始终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谨守职业操守,严守党纪国法,以清正廉洁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树立司法的权威。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即便是在左手肘部骨折期间,为了能尽快审结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她没有休假,坚持带伤工作,吊着绷带开庭,打着石膏调解,单手敲写判决,所涉案件当事人无一不被感动。

恪尽职守 扎实工作

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审判前线的法律工作者,曲静始终把学习作为增长业务知识和提高办案能力的重要途径。

恪尽职守

自2013年以来,她本人承办并审结的民商事案件达240件。而作为合议庭成员,她平均每年参与审理民商事案件200余件,其中担任审判长参与审理的案件达上百件,且所承办的案件无一超审限,至今并无因程序或事实证据问题被上级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

除了完成自己的案件任务外,曲静每年还负责庭里200多份法律文书的审核签发,协助庭长做好庭内的各项工作及对各基层法院进行审判业务指导。

牢筑妇女儿童维权法律屏障

基于婚姻家庭类案件的特点,曲静充分发挥女法官的优势,实行贯穿案件全过程的灵活的调解方案,依靠社区、居委会、工会及妇联等组织,及时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曲静参与审理了涉及妇女儿童维权的婚姻家庭、抚养赡养、分家析产、遗产继承等各类纠纷共计300余件。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妇女儿童维权的各类公益活动,定期走访留守儿童,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与温暖。

由曲静主演的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微电影《希望》于2017年3月2日获得了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殊荣。电影播出后,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少社会爱心人士、网友纷纷联系法院工作人员,希望能通过法院勉励边境的留守儿童好好学习成长为国家栋梁。

率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多年来,曲静一直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清正廉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不以权谋私、不行贿受贿、不贪赃枉法,严把程序关,坚持以公开促公正,认真践行审判的“阳光作业”, 近三年来无任何错案或违法违纪情况发生。生活上,她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接受监督,公开做事,坦诚对人;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做到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