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真情帮扶 圆梦学子 百色市检察院法警党支部联系帮扶贫困学生获得爱心资助

日期:2018-05-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年来,百色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到帮扶联系点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开展帮扶活动,主动走访贫困学生,精准采集资料,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家庭诉求。近日,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为贫困学子联系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2017年,司法警察党支部在帮扶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弄务屯时得知,贫困户农庭光家两个侄女(农彩爱,15岁,就读那坡县中学;农玉支,就读弄力村小学,12岁)的父亲(农庭光弟弟)在 2012年春耕种田时不慎落水去世,随后母亲抛弃她们改嫁他乡。农庭光担负起抚养两个侄女的责任,而他自己还有一个儿子在念高中,生活十分困难。

农庭光一家的状况牵动了法警们的心,走访时不仅给了学生一些生活费,还时时激励她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此外,经多方联系得到了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资助,现在两姐妹每个学期都得到阳光爱心协会的助学金(小学生500元,初中生800元),并一直资助到他们大学毕业。

司法警察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联系到这次的爱心助学善举,不仅仅是对贫困学生经济上的资助,还会继续关注她们的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是给予她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激励她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