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检教联手,推动将预防性侵课程纳入百色市中小学法治课程

日期:2019-12-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立健全全市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工作,122,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与百色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百色市教育局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百色市教育局将预防性侵课程纳入全市中小学法治课程,课程结合政治课、德育课进行,要求明确课时安排,做到有教师、有课件、有教案、有记录。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百色市教育局将定期联合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法治课教师培训,由市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为教师进行相关法治培训。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与百色市教育局还将健全日常联系机制,开展联合督查、调研、法治宣传等专项工作,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预防不法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链接:2018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预防教职员工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向教育部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即“一号检察建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 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止目前,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进行监督、检查42次,共计查访学校、幼儿园63所,发现问题19条,已整改17条。发出检察建议书8份,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5次, 自主开展法治巡讲120多场,直接覆盖3万余名师生家长,发放资料1万余份,受到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