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那坡县司法局三举措助力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切实做好那坡县特殊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那坡县司法局采取三举措助力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传播疫情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那坡县司法局矫正执法大队、中队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等方式,向辖区的近百名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教育他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减少与外人接触,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社会爱心活动,为社会贡献个人力量。

              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工作不放松

疫情防控期间,矫正执法大队和各个中队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不放松。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短信、手机定位等方式,了解、核实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及时做好登记和存档;加大手机定位检查核查等措施和频次,做到每日“听声”、“知轨迹”,切实掌握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的每日动态,确保特殊人群管控工作不放松。

           暂停请假审批,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为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那坡县暂停办理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请假审批;对春节期间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要求其在家自行隔离、居家观察,同时每日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报告身体情况,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