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百色市检察院“整治突出问题 纯洁检察队伍” 读书班开班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03-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按照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316日,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整治突出问题、纯洁检察队伍”读书班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在开班仪式前,全体党员干警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先后来到百色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园、粤东会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脱贫攻坚展馆等地开展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忆一次总书记嘱托,重走一次红军路。通过现场学习,使党员干警们再次接受党性洗礼,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指出,学习教育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在整个教育整顿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举办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检察干警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大家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毅强调,要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西红色革命史、广西发展史、百色红色革命史、检察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

  梁毅要求,全体干警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到读书班当中。要注重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证学习时间、紧跟学习进度、严格学习纪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落地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集中学习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与会各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分别围绕“整治突出问题,纯洁检察队伍”主题依次作中心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梁毅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作风。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保持昂扬的学习作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进一步加深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巩固发展这次学习的成果,全面推动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足功夫。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后的落脚点是促进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将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上级重点工作部署相结合,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深入、持续推进,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充分发扬“认真”、“较真”精神,凝聚人心民心,调动一切积极力量,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此次读书班活动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集体学习形式进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研讨,市院机关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和研讨交流,并把学习教育贯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