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潘凌宇在百色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1-10-1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018日上午,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百色市法院依法履职的情况。五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278193件,审结264083件,分别比前五年上升81.62%85.16%;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26393件,审结24794件,分别比前五年上升98.66%112.6%。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办案质效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多项工作走在全区法院前列,有97个集体和255名个人获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廖厚新、“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陆凌军等一批先进典型,中央政法委发文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学习宣传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

报告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等重大战略决策,认真落实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治强院上获得新提升。二是聚焦更高水平法治百色,在维护稳定上赢得新战果。三是聚焦百色一市一区建设,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聚焦人民群众司法期待,在司法为民上开创新局面。五是聚焦新时代的发展动能,在守正创新上取得新业绩。六是聚焦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在队伍建设上开启新篇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