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抗疫检影|我只是万千志愿者中小小的一员

日期:2022-02-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我可以帮忙到小区值守,疫情严峻,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百色市检察院干警廖小迪联系到平果市检察院办公室人员。27日,因百色市疫情爆发,实行全市封城“不进不出”政策,原本要回到百色市检察院工作的廖小迪被滞留在自己的家乡平果。

目前平果市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平果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全体干警出动分别到五个执勤点和两个无物业小区值班,还有被抽调协助核酸检测,人员已用尽。了解情况后,廖小迪主动提出可以帮忙到小区值守,缓解本院干警的值守压力,为家乡平果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210日,廖小迪正式到岗值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国总到场表示感谢并强调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的防疫安全。

在小区值守的过程中,廖小迪不仅坚决服从社区安排,配合完成测温、秩序维护、登记等工作,还参与动员群众核酸检测,主动与社区居民沟通,缓解大家的精神压力和紧张情绪,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

“我只是万千志愿者中小小的一员,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廖小迪说到。在平果市的街道,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投入到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志愿者之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