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谈心谈话鼓干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谈心谈话活动

日期:2022-05-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抓实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关心关爱工作,5月10日、14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等领导率队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活动,为联系点那坡县城厢镇永乐村增派驻村工作队员1人,助力乡村振兴。

谈心谈话活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率队到那坡县城厢镇永乐村、弄力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身心健康情况,了解他们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检察院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协调解决驻村困难,使他们轻装上阵,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驻村工作队对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不辱使命,全力配合村两委,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那坡县城厢镇永乐村第一书记黄斯说道:“组织来到村里,面对面和我谈心谈话,了解我们驻村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关怀,让我更安心驻村。” 

在暖心家访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率队到工作队员的家,对家属进行家访,给家属送上慰问金,了解他们家庭情况、思想状况和现实困难,倾听、收集家属的有关诉求;对家属宣传有关脱贫攻坚政策,讲明选派驻村工作队员的重要意义,并做好沟通。院领导对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三心”要求:一是要“安心”,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二是要“上心”,把乡村老百姓当成亲人,善于发现村里的困难,把他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工作队能解决的困难就解决,不能解决的报告单位帮助解决。三是要“用心”,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很多不同之处,需要学习的政策文件很多,驻村队员要认真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文件精神,善于向当地老百姓和村干们学习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做好乡村治理工作。边境县疫情防控任务重,乡村振兴工作压力大,农村交通条件不好,队员们要克服困难,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工作中自觉对标一流标准,以过硬作风埋头苦干,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出重要贡献。驻城厢镇弄力村第一书记冷崧的爱人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解除后顾之忧,毫无牵挂地投入工作,圆满完成驻村任务。”

送增派的驻村队员赵晨旭到任工作也得到了那坡县委和城厢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那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善毅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望新老工作队员,对百色市检察院多年来大力支持那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表示感谢,对百色市检察院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新任工作队员要珍惜时代机遇,以时不我待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为那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