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对标对表 合力攻坚 确保实现“首创必成”目标任务

日期:2023-02-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暨

“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强调

 

对标对表 合力攻坚

确保实现“首创必成”目标任务

 

 

 

2月9日,百色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暨“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力做好试点迎检工作,现在距离自治区评估验收还有20多天时间,试点工作到了最后攻城拔寨、决战决胜阶段。此次评估验收,对佐证材料要求细,对现场抽查点位要求严,对广西区域特色指标要求高。目前,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组织领导不够有力、迎检准备不够充分、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检目标要求,真正做实“八个一”工作,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完善一套台账材料、打造一批核验现场点、开展一次走访大培训、准备一系列亮点特色、开展一次大督查、掀起一次宣传高潮。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深化“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认真解决部门参与度不高、微网格阵地建设滞后、专职网格员配备不足、经费保障不够有力、网格员履职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落实“四个进一步”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待遇保障,进一步加强网格管理制度建设,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迎检各项工作。

 

 

要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吃透上级文件要求,做到对考评指标心中有数、对短板弱项查缺补漏、对特色亮点胸中有谱,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岗、量化到人,落细落实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迎检和“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打响“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品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业绩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五员四方”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右江区卫生健康局微网格党员群众服务站等地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