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异决到百色市政法部门调研时强调 深入有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日期:2016-08-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824,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分别来到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百色市公安局等政法部门就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周异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有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提高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建设和谐百色、法治百色、平安百色作出新贡献。

 

当天下午,周异决首先来到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先后察看了立案接待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申诉接待厅、律师工作室、12368诉讼服务平台、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院近年来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对该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该市经济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周异决实地察看了该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百色检察文化展厅、干警健身活动场所等,认真了解该院检察工作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情况。周异决指出,百色市和田东县被列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要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制定好司法体制改革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全区全市全面铺开司法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在百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周异决了解了该指挥中心实施接警处警、信息研判、指挥调度等情况。周异决指出,市委市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下决心建设天网工程,为建设平安百色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措施。周异决要求,公安工作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等参加调研。

 

图为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图为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