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我市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6-08-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8月25,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召开我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当前我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

周武红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司法改革攻坚战。

周武红要求,要准确把握改革政策,突出改革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司法责任制及相关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坚持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以员额制为基石,以考试考核为突破口,以职务配套和工资制度改革为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及相关改革全面开展。要加强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要强化正面引导,重视宣传工作,激发改革动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两院分管领导在会上汇报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两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