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开讲啦|百色市开设普法大讲堂 引导社矫对象尊法学法守法

日期:2023-10-13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增强矫正人员尊法学法守法意识,百色市司法局于今年下半年开设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普法大讲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各乡镇司法所,实现全市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全覆盖。

(讲座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蒙渊林同志讲话)

 

(各县(市、区)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通过视频同步听课)

百色市根据在册矫正对象犯罪类型、易犯罪种类,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大讲堂。如,8月31日开展的第一讲,主要针对滥伐林木罪进行集中普法,律师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什么是滥伐(盗伐)林木罪,该罪的立案标准,犯该罪如何处罚等知识,跟社区矫正人员算“违法犯罪成本账”,让法治教育入心入脑。

 

(王心雨律师针对滥伐(盗伐)林木罪进行集中普法)

9月27日开展的第二讲,主要结合当前敏感节点重大节日及电信网络诈骗猖獗,通过案例剖析帮信罪的情节,阐述重新犯罪的后果,起到良好的警示效果。

 

(黄典春律师针对电信诈骗进行集中普法)

“普法大讲堂”围绕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的具体情况,以宣讲为主平台,在宣讲过程中,通过PPT制作、音视频插入等方式,增强内容的生动性和互动性,努力让矫正对象听得到,又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意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