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统一思想 加强配合 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日期:2013-07-29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贺州讯(通讯员 廖崇甫)7月27日,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示范区二期工程第一次推进会召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加强配合,扎实工作,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会议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示范区宣传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对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 到的具体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成立了由崔智友担任组长,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白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文峰担任副组长,各配合单位分管 联系领导为成员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崔智友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作出了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的重大部署,这是我区保增长、保后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的重要抓手,必须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团结协作,千方百计加大工作力度、 加快工作进度,加快推进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示范区二期工程建设。

崔智友指出,作为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示范区二期工程项目推进小组的自治区联系领导,将认真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全力服务,积极帮助 解决实际问题。联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尤其是配合单位要依照职能积极配合贺州市做好工程推进工作,属于本单位审批的事项,要开辟 “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属于上级对口单位审批的事项,要加强汇报衔接。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要及时分析研究,认真梳理汇总,有针对性地 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和解决。

据了解,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广西首个由独家集团公司下属不同单元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的产业协同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项目位于贺州市 富川瑶族自治县,规划总面积11.16平方公里。因华润集团下辖的华润水泥、华润电力、华润雪花啤酒进驻,且三家企业间形成循环,达到“减量化、再利用、 资源化”的循环经济发展效果。目前,该三大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初步构建形成基本框架。示范区的建成,起到了地方政府与大型央企合作的示范作用,以一个大 型企业为主建设循环经济园区的示范作用,跨产业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作用,后发展地区在加快发展中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示范作用,将在广西乃至全国具有良好 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