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2012年西林县政法工作亮点

日期:2013-03-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2年,西林县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政法工作亮点纷呈。

一、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开展“驮娘江百里平安和谐河谷”创建试点工作,打造9个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在传承“欧贵”婚俗、创建和谐家庭、加强农村技防、库区移民服务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留守儿童关爱机制、两新组织服务、接边协作工作机制、创建平安村屯建设等方面取得好成效。1022日至23日,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林县召开。

二、接边区域协作交流加强。加强与云南、贵州及本市接边地区的协作,一是建立干部跨省交流机制与云南省广南县每年互派优秀政法后备干部进行对口交流挂职锻炼。二是加强接边地区业务交流合作。积极与接边市、县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建立“桂滇黔三省区法庭审务联动机制”、人民法院跨区域结对共建机制,联合开展“滇桂毗邻县庭审观摩活动”,联合举行公诉人辨论赛,联合开展三省交界刑事案件特点课题调研等。三是规范治安联防制度建立西林县马蚌派出所与云南鲁布革派出所、贵州兴义三江口派出所 “桂滇黔派出所联合巡逻队”。四是建立完善警务协作机制与云南、贵州省接边区域派出所建立警务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接边区域警务合作。

三、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一个决定、四个配套文件”精神,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一是健全机构。规范并完善县委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机构的设置;全县8个乡(镇)成立党委政法委。二是努力解决人员编制问题。配齐乡(镇)综治维稳干部;县编委下文同意成立县流动办并核拨人员编制2人。三是改善办公条件。县委政法委机关办公条件极大改善,开展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改善乡(镇)党委政法委办公条件。四是抓好科技强警工作。投资近700万元建设城区电子监控系统。

四、政法宣传工作取得好成绩。扎实开展“2012年政法宣传周”、“感动百色政法先锋”、“普法夜市”、“政法干警便民利民服务日”等活动,做好2013年法制类报刊征订工作,编印平安建设宣传手册,提高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西林政法宣传工作被市委政法委评为2011-2012年度政法主阵地宣传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