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法院发放涉民生案件特困申请人执行救助金

日期:2014-0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感谢法官,让我们拿到钱回家过年。”2014年1月27日上午,6起涉民生案件执行申请人在靖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领到了司法救助资金共5.5万元。当事人热泪盈眶,感谢法官雪中送炭。

安宁乡黄华堂老人的儿子2010年12月被害身亡,被告人被判无期徒刑并附带民事赔偿。因其无财产可执行,至今老人没有得到1分赔偿,现年事已高,生活极其困苦。为帮助老人一家渡过难关,执行法官积极筹措,赶在春节前给老人筹到了1万元救助款。安德镇黄婆风老人的儿子因给获得危房改造项目的被执行人建房而受害,被执行人同样无财产可执行无法赔偿,老人生活困难,当执行法官将1万元救助资金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地说“今年过节总算不用再愁了。”2010年新靖镇陆世问也是在帮村民搞建筑时发生事故受伤评为四级伤残,出院后丧失劳动能力,生活艰辛,被执行人家中确实无可供执行财产,眼下正是春节到来之际,拿到1万元救助资金的陆世问感动不已。除此之外,罗英琴因交通事故失去了自己的爱人,自己也成了残疾,但被执行人无财产执行,生活困难,法院同样为其申请到1万元救助资金解决燃眉之急。类似交通事故无法赔偿的还有申请执行人黄耀也得到5000元的救助资金。

据初步统计,2011年以来,靖西法院共对案件特困申请人实施司法救助金21.9万元,对弱势群体依法减免缓诉讼费60.3万元。(马振东、杨德生、罗 将)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