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4-03-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2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了中心发言。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清晰思路,充分体现了党对政法工作大局和长远发展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和根本要求;孟建柱书记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文秋德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扎实做好2014年的检察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外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仍然存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仍然艰巨。要始终绷紧反分裂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密切关注偷越国边境人员和被遣返人员,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针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制定预案,妥善解决涉检信访问题。高度重视涉检网络舆情,及时报告舆情情况,提出应对方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三是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创新提出社区矫正工作做法,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加强对司法所交付、接收、变更、解除矫正等环节的检查,善于利用科技手段提高社区矫正监督效率。

四是创新自选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各部门要谋划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自选动作”,创新打造部门2014年亮点工作。在活动中,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做好边整边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认真总结和及时报送活动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经验做法,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黄艳艳)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