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规章制度检查梳理工作

日期:2014-03-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市检察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决定开展规章制度检查梳理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该院就此项工作的开展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检查梳理工作方案。3月5日,规章制度检查梳理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启动规章制度检查梳理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规章制度检查梳理工作,对检察业务执法办案规范、行政管理、纪律作风等三类规章制度进行检查、梳理,对已不适应发展要求的制度要废止,对存在与法律法规相悖的制度要修改完善,对需要新建立制度的进行健全,通过清理、完善、健全形成新的规章制度体系。

据了解,该院本次专项清理工作分为检查登记、审查内容、清理完善三个阶段,目前活动处于检查登记阶段,各部门将对规章制度进行检查、登记梳理,对原制度的名称、时间、涉及部门等内容进行登记造册后,交由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查。(黄艳艳)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