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克难攻坚智勇较量 破获系列电话诈骗案件百余起

日期:2014-09-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 近日,平果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难攻坚、智勇较量,历时35天,成功打掉一个电话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涉及广西各地市、县的系列电话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4年7月24日,该局先后接到受害人农某等人报案称:有人通过手机打电话话冒充是平果县人民政府某领导,以帮助解决问题需要资金打点为由让其向某个指定帐户汇款,共骗取了2万余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初步调查这是利用电话诈骗钱财的组织,涉嫌诈骗人数多、被骗数额巨大。在市公安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辗转百色市、崇左市、玉林市、南宁市、桂林市及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等地展开大量调查取证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钟某龙、钟某星、钟某友、薛某徊、黄某辉(五人均为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人)等人。2014年8月15日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将钟某龙、钟某星、钟某友、薛某徊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随后,专案组民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精心布控,于8月27日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将在逃人员黄某辉抓获。至此,涉及广西各地市、县的系列电话诈骗案件告破。

经初步查明:2013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钟某龙伙同钟某星、钟某友、薛某徊、黄某辉等五人准备了20台诺基亚功能机、40余张中国移动南宁市神州行电话卡,通过网上购买上万份广西的个人信息资料,利用虚假身份信息分别在崇左市、贵港市、南宁市等地开设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银行、农村信用社、中国建设银行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账户,随后到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租房,通过打电话冒充受害人的亲戚或朋友,取得他们的信任后,以各种理由让其向某个指定银行帐号汇款,从而骗取了140多名受害者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龙、钟某星、钟某友、薛某徊、黄某辉因涉嫌诈骗罪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瑜 周龙四)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