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顺利完成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任务

日期:2016-09-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9月24-25日,我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在百色学院考点举行。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百色考区有1108人报名,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按照司法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首次启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即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所有考生面部图像进行采集,采集到的面部图像将与考生报名时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进行实时比对,识别成功方可进入考场,以杜绝考生使用假身份证入场,避免“枪手”替考、舞弊行为的发生。我市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操作技能,安装调试好设备,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确保了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正常运行,在四门考卷中,参考考生通过视频安检率均达98%以上。

为做好考务管理工作,市司法局及时调整充实考务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业务培训,对保密值班、安检保卫、宣传报道、后勤保障、考务值班等工作进行认真部署,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总原则,对考生咨询指引、考试用品保障、疾病救治等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群发信息提示、出版报、悬挂横额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刑法修正案九》涉考犯罪行为的宣传,让考生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教育考生诚信参考,净化考试环境,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纪;市司法局还牵头组织有市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保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全市国家司法考试联席会议,通报司法考试工作进展,并要求各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考务管理工作。考试期间,市司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对考点加强安全管理,考试区域配备无线电监测车,考场配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和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市国家保密局派出专人全程监督试卷交接、公安干警全程参与考点秩序维持、市督考组全程监督等,为考生创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处)主任辛卫红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等领导亲自到场督考,确保了我市司法考试平稳、安全、顺利的进行。(市司法局法制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