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公职律师办公室揭牌成立

日期:2016-12-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1220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百色市公职律师办公室成立大会,并进行揭牌颁证仪式,标志着我市公职律师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全市23名取得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干部职工成为了首批公职律师。

在成立大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作讲话,他指出公职律师办公室的成立,是全市公职律师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的重要环节,将为我市公职律师工作全面铺开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前前,我市公职律师工作尚处在试点阶段,希望市公职律师办公室进行大胆尝试,完善机制,为全市普遍建立公职律师制度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首批公职律师主要是从事工商行政执法人员、司法行政执法人员、税收法律综合管理岗位的税务人员、法制办人员组成。公职律师办公室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司法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要求的重要体现,将有利于政府部门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推进全面依法行政,为政府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陶金排)

相关报道

<